509

劉櫂豪義賣台東特產 捐助蘭嶼弱勢團體

【2018.03.21/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劉櫂豪21日受邀上民視四季影音「你在大聲什麼啦」,與主持人佩芬一起拍賣介紹台東的農特產品,每一樣都代表台東不同地方的特色與風情,網友們熱烈參與競標,最後拍賣所得共計31748元,全數捐給蘭嶼居家關懷協會,劉櫂豪感謝全國各地的鄉親踴躍支持,邀請大家有空來台東有遊玩。

劉櫂豪表示,很開心藉此機會,向網路上的鄉親介紹台東的農特產及工藝產品。透過產品拍賣,劉櫂豪以友善農業、原住民族多元文化、深度旅遊以及技職教育及歷史等不同面向,介紹台東是多元有活力、具有故事性的地方,值得來深度旅遊。

劉櫂豪用風趣又吸引人的方式介紹每項產品的特色,行銷台東,每項產品都來自台東在地的文化與土壤,分別是來自東河鄉的晚崙西亞(香丁)、卑南鄉的王記鳳梨釋迦與有機枇杷、結合關山導覽地圖做包裝的南島秧滿田稻米,初鹿大峰茶園有機紅烏龍茶葉、成功鎮鬼頭刀魚鬆、太麻里鄉的紅藜與小米、達仁鄉排灣族婦女手工笆札筏筆袋、卡塔文化工作室象徵勇氣的琉璃珠,以及公東高工木工科限量版的放屁凳。最後依節目傳統,劉櫂豪挑選來自台東縣延平鄉武陵的布農族歌手王宏恩創作專輯「會走路的樹」,作為禮物致贈給下一位節目來賓。

劉櫂豪表示,產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感謝全程參與並且熱烈支持的網路民眾,在交通與醫療較不便利的蘭嶼,謝謝蘭嶼居家關懷協會的努力,讓族人能在家中得到完整的照護,希望有更多善心能帶來幫助。

最後劉櫂豪介紹最重要的壓軸產品,就是劉櫂豪自己,他表示從政以來對於台東這塊土地的心意與熱忱始終如一,很感謝7年前鄉親的支持,讓他可以當選立委,在不同的舞台來為台東努力,也經歷在野立委到執政黨立委的經驗,讓他有更寬廣的視野去看待台東的未來,他以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完善交通建設來規劃台東未來發展的方向,劉櫂豪表示,他會與服務團隊、與鄉親一起,讓台東成為更有特色有魅力的地方。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