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北市客委會推青年社造影像計畫 打造「美麗心客家」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以「美麗心客家」為主題,自109年度5月起於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推出青年參與「社區營造」及「影像紀錄」計畫,引領時下青年主動參與、學習客家事務。

青年參與客家影像紀錄五月開拍

北市客委會於5月11日舉辦記者會,宣傳圖書影音推廣保存、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社區營造與影像紀錄等專案計畫,讓青年人在圖影中心學習客家如何策劃社區營造及拍攝客家影像紀錄,希望透過人與人、人與作品的交流,邀請民眾用「心」體會客家文化之美。

以影像紀錄專案為例,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仍成功吸引一群對影像紀錄有基礎與熱情的青年報名參加,預計自5月份起用拍攝紀錄的方式「尋找臺北市的客家DNA」,並預計於10月份進行成果發表。

青年參與社區營造活動六月起跑

社區營造專案計畫延續去年的「慶典策劃學起來」規劃方式,本年度以「從慶典認識城南」為主題,預計以實際踏查、策劃、執行、紀錄等方式,由專業的社區營造規劃師引領青年走入社區、瞭解社區文化,結合客家元素打造台北市社區文化特色並創造永續動能。

社區規劃師陳德君表示,今年將透過共同合作的方式、接觸相關籌劃社區慶典的在地社區營造團隊,了解他們所面臨的問題,期待與社會溝通的議題等,並與社區里辦公室合作,將傳統慶典活動融入客家元素進行創新創作及成果展示。

五月我愛玩客庄活動玩藝兼防疫

除此之外,臺北市客委會將於5月23日於客家圖書影音中心舉辦「我愛玩客庄」、「我愛聽客樂」、「我愛喀圖影」系列活動,包括客庄工藝手作、客家音樂創作人黃子軒創作分享、客庄特色圖書影音展…等豐富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防疫期間,客家圖影中心將持續秉持「玩藝兼防疫」的精神,各活動採限額參加,以落實社交距離。報名參加民眾進入館室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配合館內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戴上口罩等各項防疫措施。相關活動詳情可逕洽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FB粉絲團或官網https://tphakka.wordpress.com/

 

相關活動訊息:

「青年參與計畫」系列活動5~9月

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影像紀錄專案5~8月

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社區營造行動青銀交流活動6月

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社區營造行動工作坊8~9月

我愛聽客樂~客家創作音樂分享5/23(六) 13:30~14:00

我愛玩客庄系列活動

客家金工~錫雕桐花珠寶盒5/23(六) 14:00~16:30

客家紙藝~做一張客家紙5/23(六) 10:30~12:30

我愛喀圖影-客庄特色圖書影音展5/1~6/30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