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北投華僑會館移交國產署 活化國有財產

【2017.07.31╱新聞大聯盟報導】僑務委員會7月31日正式將北投華僑會館移請財政部國產署北區分署點交接管。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代表僑務委員會進行移交,他表示,國有財產應該要活化運用,僑委會以功能性為考量,將會館交還給最適合的專業機構國產署妥善管理。

張良民強調,民國41年華僑會館設立的目的是做為海外僑務工作的訓練基地及接待回國參訪的僑胞,近年因整體時空環境轉變,僑委會辦理參訪及研習活動的形態也有所改變,對實體硬體的需求也發生了變化,像是僑委會開設的烘培班,就需要結合具有專業烘培設備場地和機構幫助學員有效學習。

張良民提到,僑委會對僑胞的服務與時俱進,規模和能量越來越大,目前更運用社群網路聯繫海外僑胞24小時不分日夜服務僑胞,華僑會館的空間及設備早已不敷需要,尤其在專業考量下,華僑會館之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在不影響僑務工作的前提下,委員長吳新興不以機關本位主義為考量,經審慎評估後,依法將會館移交國有財產署接管。他希望未來華僑會館在國產署的整體規劃及運用下,充實國家財政收入,共創互利多贏的局面。

華僑會館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前身為日治時期總督府專屬的溫泉招待所,台灣光復後則做為接待外賓的專屬招待所。僑委會於民國41年經管並命名「僑園」,斥資興建華洋合璧建築接待歸國僑胞,之後因有關設施逐漸陳舊,在原址改建為現今的華僑會館,歷經6年規劃改建,於1998年完工。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