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卓榮泰輔選平鎮龍潭 讓客家蔣絜安進國會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在立法委員參選人蔣絜安、議員劉仁照、楊家俍、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中央黨部客家部主任魏筠與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出席「跨界青年·翻轉平鎮龍潭」活動。活動中特別安排卓榮泰主席戴上客家花布領巾,體驗製作客家小點,並參訪蔣絜安為平鎮所爭取的建設—浪漫台三線宋屋庄生活街區。

卓榮泰致詞表示,民進黨執政後,致力發揚客家文化,前後成立了客委會、客家電視台。台灣雖然有很多外來的文化,但是原住民及客家朋友是台灣的根,根如果不見,台灣的文化,就失去靈魂。

蔣絜安到立法院雖然只有一年多的時間,就為客家鄉親,立下很多有別以往不同層面的成績,這次蔣絜安委員勇敢地跳出來,她是從不分區到區域立委選舉的一個典範,支持蔣絜安,讓這個典範明年繼續回到立法院。

卓榮泰表示,蔣絜安在立法院參與的時間不長,但她從當中得到了很多的經驗,也為地方創造了很多的福利和建設。他指出,中央政府對於「浪漫台三線」有很多的計畫,「浪漫台三線」的三個亮點計畫,包括龍潭「桃園浪漫茶香大道客庄茶故事園區」、平鎮「1895乙未戰爭紀念公園及地下停車場規畫設計暨工程案」、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已經有13億以上的經費要投注,未來蔣絜安還會爭取辦理全球第一屆的「國際客家博覽會」,這將把散佈在世界各地的客家宗親、大老及年輕朋友帶回來,把客家文化與世界連結,向世界做宣傳。這將是非常大的工程,可以讓世界瞭解臺灣的客家人文化,更讓世界的客家族群感到驕傲。

卓榮泰表示,蔣絜安是從不分區到參選區域立委的一個典範,她不曾參選過,但是在短短的時間當中,蔣絜安已經可以跟地方連結,他拜託鄉親,大力的支持蔣絜安,讓好的客家代言人,在立法院延續對客家文化的照顧與政策發聲。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