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卡訊電子進駐數位轉型加速器 智慧辦公環境大變革

經濟部與中華民國創新創業總會(新創總會)共同推動林口新創園,將園區打造成亞洲首席新創基地,成功吸引眾多優質新創公司及加速器申請進駐。新創總會第41屆創業楷模、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誌臨率先進駐,並致力於推廣智慧辦公室,使企業的辦公環境更升級。

卡訊電子致力於自有品牌「BXB」的研發、推廣以及銷售已近30年,是目前臺灣市占率第一的公共廣播與會議系統的領先品牌,成立於1991年,從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到產品驗證,全程在台灣完成,是名符其實的MIT企業,公司的「使命」是成為公共廣播領域「世界級的標竿企業」,使BXB成為公共廣播系統的代名詞。卡訊將會議系統及廣播系統整合物聯網、與資通訊技術,以場域情境設計規劃為出發點,提供智慧教室、智慧會議室的解決方案,已七度獲得台灣精品獎,並於2015年及2016年連續榮獲德國iF國際產品設計大獎,2016年同時獲得日本G-Mark設計大獎的肯定,屢獲國內外客戶及評審好評。

圖說:卡訊電子 洪誌臨總經理成功帶領卡訊數位轉型

由於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間重大會議目前幾乎都改為視訊會議,許多跨國、中小型企業也多以視訊會議為主。巿場對智慧辦公室的需求與日俱增,視訊會議的規格、品質及設備也逐漸受到重視。傳統會議系統有多方限制,卡訊電子應用物聯網技術把各自獨立的辦公室、會議室、培訓室、大廳形成互聯網,並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進行管理,如此一來,企業無須耗費過高的硬體成本,也能享有「面對面開會」的臨場感。無論是小型或中型企業、智慧辦公室或教會、教堂,皆非常適用。

洪誌臨總經理表示,卡訊電子將30年的遠端視訊經驗結合物聯網、AI技術,成立聲像互聯股份有限公司並入駐林口新創園。林口是台灣的新創重鎮,鏈結國外市場,吸引許多國內外新創團隊進駐,卡訊電子也貢獻此會議系統和新創公司「池安科技」聯手於林口新創園A6棟902室打造智慧會議室,配備物聯網的辦公場域及門禁管理系統,後續將分享給新創團隊使用,助其擴展市場,也讓工作會議環境的品質再提升。

一場高規格的視訊會議,代表企業的營運實力。除了視訊技術、數位攝影機,高解析度螢幕配備外,還需要搭配最重要的情境設計,才能將整個國際會議室變成談生意的籌碼,讓鏡頭下呈現高品質的形象,以「數位國門」行銷全世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經營思維,讓卡訊電子不斷的創造與時俱進的產品。如今,卡訊在林口新創園基地中,也正在實現同樣思維,儘管台灣新創在產品的研發力及技術創新程度不亞於周邊其他國家,但台灣缺少一起打世界盃的平台,讓新創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直驅世界市場。在國際舞台上已有相當成績的卡訊電子,願意扮起加速器的角色,在市場及資金扶植新創,以大攜小結合新創的產品一起打進國際市場。

圖說:創意使用32比9電視牆,卡訊電子 洪誌臨總經理解說BXB創新智慧教室解決方案應用

圖說:BXB主導並攜手國際知名品牌,建構超過百坪米的「智慧生活化辦公室體驗區」

欲瞭解卡訊電子的故事及產品,歡迎至卡訊官網https://www.bxb.tw/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