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北市長自提人選 民進黨啟動徵召程序

【2018.05.16/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16日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若有人要接受徵召,必須加入民進黨。

民進黨選對會16日上午討論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會後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選對會決議,民進黨選對會建議黨主席蔡英文啟動徵召程序,至於徵召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針對本黨基層黨公職幹部、議員、里長的座談,多數都認為應該自提候選人。且2014年是因為民進黨在野時,與柯文哲合作,啟動在野大聯盟贏得首都,但民進黨現在執政,首都市長理念應該與民進黨理念一致,因此選對會建議主席蔡英文啟動徵召人選,鄭運鵬強調,其他政黨候選人不在民進黨的徵召範圍內,要接受徵召的應該有民進黨籍。

據了解,因為自提名幾乎已成定局,選對會將重點放在具體人選及後續流程跟提名民調做法等方向討論。若自提人選定案,民進黨最快5月底決定人選。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加入民進黨,他說,還是努力到底,目前沒有規劃入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