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灣中油開辦非營利幼兒園 對外招生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灣中油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111年8月起陸續在苗栗、高雄及嘉義地區開辦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除提供員工子女、孫子女托育服務外,亦對外招生以提供民眾更為優質、平價及友善育兒環境,目前都還有名額,歡迎家長前往參觀報名。

台灣中油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政府機關(構)加速推動公共化教保及托育服務政策」及落實員工福利,台灣中油職工福利委員會將原設於高雄市煉油廠、苗栗縣探採事業部的幼兒園,分別轉型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另外在嘉義市人力資源處訓練所開辦一處非營利幼兒園。

張瑞宗指出,高雄市煉油廠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位於煉油廠內,是高雄市老字號的幼兒園,今年畢業生已是第70屆,擁有廣大的園區及經驗豐富的師資,採用以幼兒為中心的探究式學習教學,重視個別能力養成,鼓勵幼兒親自參與操作,讓孩子有效率地學習,目前正逐年更新設備,招收3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270名,共計9班。

張瑞宗說,苗栗縣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招收3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90名,共計3班,同樣有經驗豐富的師資,提供安全健康與多元價值的幼教環境,秉持幼兒全人教育理念,照顧幼兒的身心健康並結合苗栗在地特色文化(如𪹚龍、風箏節)與台灣中油資源,培養幼兒人文關懷情操並重視社區鄉土文化,用快樂的心帶領孩子進入有趣的學習領域,培育出樂活且自信的幼兒。

張瑞宗認為,新辦的嘉義市中油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坐擁人訓所廣大美麗的園區環境、訓練教室及運動館,目前正準備開辦前作業,預計9月營運,招收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106名,共計4班,未來的教育方向會讓幼兒親身參與各種事務,設計有趣的活動以增強幼兒肢體動作並體驗團隊互相合作的重要性。

張瑞宗強調,這三所非營利幼兒園位置交通便捷,進出均有門禁管理安全無虞,聘請專業教保服務人員,依照政府規定,每名幼兒每月收費最高僅新臺幣2000元,第二胎1000元,第三胎免費,不僅提供優質的教學品質,亦可減輕家長育兒的經濟負擔。目前各幼兒園均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