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灣首部國產遊戲改編電影《返校》將上映

熱門恐怖電玩遊戲《返校》躍上大銀幕,18晚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首映,9月20日全台上映!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這是台灣第一部國產遊戲改編的電影,由市府補助拍片取景、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投資補助,全片以驚悚詭譎氣氛強調「自由」的可貴,遊戲迷們千萬別錯過!

不僅如此,《返校》導演徐漢強、監製李烈、監製李耀華、女主角王淨及男主角曾敬驊、台中市政府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今晚也都將驚喜現身,與影迷分享在台中拍片的心得。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返校》最特別的地方是以台灣人視角,在自己的土地上訴說故事,劇情講述位在山區一座名為翠華中學的高中校園裡,高中生魏仲廷、方芮欣因故被困在學校中,卻發現學校原本熟悉的場景,竟有著不為人知、深埋已久的恐怖故事,高壓、詭譎環境的氛圍,襯托出全片核心價值「自由」。

《返校》是台灣第一款國產遊戲改編電影,遊戲銷售套數超過50萬套,擁有廣大忠實粉絲,但電玩與電影的敘事邏輯不同,怎麼合理把遊戲轉變成電影相當有挑戰性。

新聞局表示,《返校》部分取景於台中市大里菸葉廠,由於菸葉廠建築保存相當完好,若要營造出震懾氛圍,菸葉場及其週邊空地絕對是首選。現在台灣首座公辦民營的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已啟動,將在台灣電影產業發展史上寫下新的一頁,未來將邀請更多的劇組來台中拍片,享受台中的拍片環境。

《返校》將於9月20日全台上映,9月21日17時至18時在台中站前秀泰S2館舉行簽名會,導演徐漢強、女主角王淨、男主角曾敬驊將出席,粉絲憑全台秀泰購買的9月20日、21日《返校》電影票票根即可參加簽名會,簽名物件限主辦單位提供的酷卡。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