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美發表聯合防疫聲明 展開6大合作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說,包括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週提供10萬枚口罩給美方。

吳釗燮昨天親自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他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但台美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記者會後外交部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台美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聲明將由他和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署名。

吳釗燮說,台美將在藥物、疫苗開發,以及各項防疫及抗疫措施方面加緊合作。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為因應未來防疫需要,在全球防疫抗疫物資發生缺料、搶料的情況下,美方已為台灣保留三十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方面在口罩產能穩定後,也計畫每週供應美方十萬枚口罩,以利攜手對抗疫情。

根據聯合聲明,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諮商與合作機制,並在此夥伴關係下,分享最佳作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項目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的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為因應未來防疫需要,在全球防疫抗疫物資發生缺料、搶料的情況下,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方面在口罩產能穩定後,也計畫每週供應美方10萬枚口罩,以利攜手對抗疫情。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