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船工會挺小英連任 全台首家大型工會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企業工會18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決議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成為首家表態的大型工會。由於台船工會擁有台灣最強悍工會的外號,不僅高度團結,而且動員力強、會員眾多,這次率先表態力挺蔡英文,大為振奮民進黨總統選情,也牽動南台灣工運界及泛國營事業單位的支持動向。

第二屆台船企業工會臨時理監事會召開,由理事長黃日進主持,包括工會理監事、上級工會代表、勞資代表、團體協約代表、安全衛生代表、福利委員等50餘位各單位重量級人士全部到齊。會中,為表達對政府支持台船國艦國造、政策性協助台船取得潛艦建造案,及爭取離岸風力發電商機,決定投桃報李,在總統選戰中力挺蔡英文。

黃日進指出,面對國際低迷的造船景氣,台船無法置身事外,連續幾年營運艱困。但執政黨政府聽見台船員工的心聲,堅持在政策上協助台船,將潛艦交給台船打造,落實國艦國造政策,政府的用心讓台船勞資雙方相當有感。

其次,台船在政策的支持下,主導成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聯盟,打造台灣海事工程產業鏈,進軍商機龐大的離岸風電產業。另也斥資7億元打造大型駁船「台船15號」,打開台灣本土業者投身大型海事工程的新頁,預料將為台船營運帶來可觀利潤,也為台船企業轉型大大加分。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