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嘉義馬稠後後期產業園區動土 創2萬就業機會

蔡英文總統10日上午前往嘉義縣出席「馬稠後後期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時表示,馬稠後第一期園區已有33家知名廠商投資建廠,在今天後期園區動工後,全區將在2024年完成開發,預期可以提供300家廠商進駐,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每年有800億的產值;我們看到「地在擴、廠在蓋、人在請」,這就是實在拚經濟。

蔡英文說,嘉義縣從陳明文縣長開始打下建設基礎,張花冠縣長規劃出馬稠後產業園區一期,到現在的翁章梁縣長開發馬稠後產業園區二期,積極推動產業轉型,一棒接一棒,讓嘉義縣成為工農大縣。

蔡英文指出,動土開工就是展現眾人努力的成果,她要感謝陳明文、蔡易餘2位立委的協助,讓中央和地方合作無間,建設可以順利推動。

蔡英文提到,6月份她來視察的時候,縣府還在跟台糖公司協調,半年不到的日子,就已經進入興建動土的階段,實在非常的迅速,期待未來完工後,將加速臺灣產業的進步發展。

蔡英文強調,馬稠後第一期園區,已經有33家知名廠商投資建廠,在今天後期園區動工後,全區將在2024年完成開發,預期可以提供300家廠商進駐,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每年有800億的產值。這就是實在拚經濟,我們看到「地在擴、廠在蓋、人在請」,絕對不是空口說白話。

蔡英文指出,未來,馬稠後產業園區裡優質廠商所累積的產、學、研等資源,也會是嘉義縣發展長照產業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提到,翁縣長擔任過嘉義縣社會局長,非常了解嘉義縣人口老化的嚴重問題。他上任後,不僅整合縣內的醫療資源,如朴子醫院、長庚、榮總等,形成「醫療照護體系」,也積極推動在馬稠後後期園區內,成立「馬稠後智慧健康照護園區」。

她說,未來這個園區從醫療生技產品、物聯網的運用,到照顧產業人才、招募訓練服務等,都會整合政府跟民間資源,來提供有長照需求的資源協助,建立起長照服務產業鏈。

蔡英文指出,有中央跟地方的積極合作,嘉義縣一定可以在「智慧健康照護」,以及「智慧精密機械」兩大發展主軸下,讓產業創新起飛,不僅讓年輕人返鄉就業陪家人,長輩們也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感謝來自產官學界的支持,一起來促進嘉義縣的產業發展,並祝福工程一切圓滿順利。

隨後,蔡英文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開工祭祀及動土儀式。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及夆典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國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