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四川省歌舞劇團來台 兩岸文化交流譜出友誼篇章

【2018.04.13/新聞大聯盟報導】在兩岸文化交流趨向多元發展的現況下,來自大陸的文化藝術團體也在蟲鳴鳥叫新春之際,捎來對台灣温暖的祝禱問候。

圖說:四川省歌舞劇團的開場舞曲【百花爭姸】,亮麗多彩,繽紛鬥豔。

常年在兩岸策劃主導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的海峽意境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意珠,繼前年策劃安排四川成都音樂教授合唱團來台公開演出盛況之後,這次再度邀請在中國與國際表演藝術界享譽口碑的四川省歌舞劇團來台公益演出,在未演先轟動的情況下,勢必更將掀起一股觀劇的熱潮。

首度來台演出的四川省歌舞劇團,是為加強兩岸藝術文化交流及中華文化藝術相關產業之發展,實現藝術無界之神聖使命,而致力達成文學藝術事業現代化所來台舉辦的演出活動。4月12日演出的節目內容,包括【百花爭姸】及【大時代之歌】等。專業製作群皆為中國歌舞劇業界之佼佼者,如:藝術總監廖昌永教授、知名文學顧問也是國家一級編劇魏明倫、原著也是中國作協一級作家的馮小涓、編劇也是國家一級導演的查麗芳、總導演也是中國一級舞蹈編導家的王軻及獲獎無數的資深作曲陳遠等。

主辦與引進這項演出活動的成都意境傳媒公司董事長徐意珠表示,四川省歌舞劇團的藝術性已達到國際一流水準,在這次兩岸文化交流的活動當中,歌舞劇的呈現亦能厚植豐富的藝術底蘊,反應出大時代的特質風華,是今年大陸文藝團體來台交流活動中最具水準的典範。四川歌舞劇團總製片人常藝則指出,這次的交流活動象徵著兩岸感情的凝聚與融洽,奠定未來交流合作的基礎,也對四川藝術團體的來台帶來正面發展的效益。

台灣文學藝術界發展協會理事長呂麗莉教授則強調,天府之國的四川省,有著豐富多元的文化藝術體系,在兩岸交流的活動中更具有其正面的代表性,受到海內外一致推崇,人文與歷史的古今承載,讓歌舞劇更具可看性。

來訪的四川省歌舞劇團,成立於1953年,為四川省第一批國辦文藝院團,曾榮獲一百多項國家級大獎殊榮,在歌舞劇專業領域,是全中國最具指標性的歌舞劇團,多次承擔國家及國際元首的演出任務,亦先後成功出訪美英法德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文化交流演出,也多次應邀參加大陸央視春晚的演出,以文化惠民的姿態在各地城鄉演出,頗具正面評價。

四川省歌舞劇團一行45人,已於4月12日晚上假台北市政府二樓親子劇團公開演出,停留台灣期間將前往文化大學參訪交流,並前往台中歌劇院參訪以及與邵族原住民進行歌舞交流與觀摩,深摯體會台灣多元文化的特色與內涵,可說是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深遠宏廣的體現。

這次四川省歌舞劇團來台演出,由成都海峽意境傳媒公司與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所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成長文教基金會合辦,大媒體娛樂文創產業平台協辦,兩岸文化聯誼會贊助。

圖說:活動主辦方台灣文聯協會理事長呂麗莉(左四)與四川省歌舞劇團總製片人常藝(右五),及兩岸活動策劃人合影留念。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