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國人消費美牛是美豬4倍 民進黨批國民擋黨誤導民眾

針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於日前遭民眾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以「國人吃萊豬是萊牛7倍」回應,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簡舒培16日表示,此為誤導民眾數字,事實上台灣去年平均消費美牛是美豬4倍!蔣萬安日前在市場宣講,接連遭到民眾質疑挑戰,不願正面回應民眾問題,反以錯假資訊誤導視聽,像蔣萬安引用錯誤資訊的說法,更凸顯出國民黨把公投當作政治秀場,扭曲公投真諦,只為亂台灣而已。

簡舒培指出,「萊牛為什麼可以吃?」民眾當面質疑蔣萬安的問題,也是全體國人一直問國民黨的問題,事實上,2012年國民黨馬政府就已開放萊劑美牛進口,至今已過9年的時間,如今面對同樣依照國際標準規範的萊劑美豬,國民黨卻打臉過去開放萊劑肉品的自己,以扭曲事實、混淆視聽方式反對,也難怪蔣萬安遇到「為什麼萊牛可以?萊豬不可以」的質疑,出現立場站不住、愣住語塞的窘境。

簡舒培表示,對於蔣萬安「國人吃萊豬是萊牛7倍」的說法,這完全是背離事實、誤導民眾的謬論,真相是國內去年每人平均消費美牛2.7公斤,是消費美豬0.7公斤的4倍,且從今年1月萊豬開放至今,因國內市場也沒有需求,仍未有萊劑豬肉品進口,不知道「國人吃萊豬是萊牛7倍」的事實根據是什麼?請蔣萬安委員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逃避。

另外,對於馬英九前總統誣控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簡舒培回批說,馬前總統不知道是記性不好?還是選擇性失憶?讓我們來幫忙馬前總統恢復記憶,國內最早開放萊劑肉品,就是2012年的總統馬英九,請問馬前總統當年開放萊牛,是不是「故意討好美國」呢?馬前總統說出此番言論時,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臉很腫?

簡舒培強調,食品安全是科學問題,絕不是政治問題,應以國際標準和科學驗證作為立論基礎,國民黨不顧客觀科學事實,一味地假借反美豬公投進行政治操作,不但傷害台美貿易關係,也阻礙台灣與國際經貿的接軌,更會讓台灣孤立於世界經濟體之外。所以,年底1218公民投票,為了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為了台灣民主持續向前不倒退,希望大家都能投下「四個不同意」,斷絕國民黨利用民主、反民主的歪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