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 吳敦義獨占鰲頭

【2017.03.1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剛出爐的國民黨六位黨主席選舉民意調查,前副總統吳敦義雖遙遙領先獲得55%的肯定支持,卻完全沒有提及政策論述,相當遺憾。

由社團法人台灣民意學會針對今年5月20日國民黨主席選舉,進行以「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詹啓賢、韓國瑜、潘維剛」等六位參選人的民意調查,在設定議「從政經驗能力最好、最能團結國民黨、做好在野監督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適合擔任黨主席、最有機會當選黨主席」等五項候選人指標,前副總統吳敦義皆遙遙領先,現任黨主席次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暫位第三。

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教授表示,六位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都沒有人提出政策性論述,吳敦義從政經驗是六位黨主席候選人中最好,但政策論述不足,這可看出國民黨目前找不到最好人選,只能找好的人選,觸動黨員投票,而現在的人選都想先佔位子再談未來,國民黨將面臨如何突圍?

如何提出「超越馬英九、跨越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論述?兩岸不可能永遠維持現狀,兩岸關係的發展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若候選人無法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境,520之後,國民黨只是多了一位黨主席而已。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