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執政將滿半年 蔡英文不滿意度飆高

【2016.11.19/新聞大聯盟報導】蔡英文總統執政將滿半年,根據《蘋果日報》最新民調,民眾對蔡英文的表現58%不滿意、34%滿意,對行政院長林全59%不滿意。與執政百日時的民調相比,當時蔡滿意度4成3、不滿意度5成,林全滿意度3成8、不滿意度5成3,英全不滿意度再創新高。

蘋果日報指出,蔡英文520就職迄今,攸關勞工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屢爆爭議;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解禁,也引爆民怨,衝突不斷,蔡政府施政面臨內政左支右絀的困境。高達五成民眾不滿意蔡政府施政表現。總統府發言人說,政府的核心工作,就是發掘問題,解決問題;民調數字各自不同,只要有利於人民福祉的增進,助益國家整體發展,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政府也會全力以赴,持續並且加速各項改革推動以回應社會的高度期待。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民調是對行政院的鼓勵和警惕,行政院對這方面都很尊重,也會納入施政方針、態度和政策,做為參考依據,只要有利於人民的政策都會持續推動,對於目前所碰到的挫折會克服並一一處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