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大坑納入參山國家景區 莊競程向交通部發聲

疫情重創觀光產業,民進黨台中市立委莊競程為台中大坑地區觀光發展發聲。他建議大坑能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範圍,以利爭取更多資源,活化地方觀光環境。

對此,交通部政次黃玉霖表示,樂觀其成。黃玉霖說,大坑目前屬於地方管理的綠帶,若能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來會有比較多的資源,做地方整合與配套,已請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評估。

台中市北屯區、北區立委莊競程指出,台中大坑步道設施完善,尤其,九號步道,每逢假日登山客人潮多,不但成了台中市民的後花園,更吸引中部地區許多民眾前來登山、健行、休憩。

不過,其它一至十號步道,部分設施年久失修,希望可以利用前瞻建設計畫經費維護管理,提升步道整體美觀與服務品質,活化觀光。他建議,大坑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以利爭取更多經費,活化地方資源。

黃玉霖認為,大坑目前屬地方管理的綠帶,若能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來會有比較足夠的資源,來做地方整體整合與配套。他說,已請風管處進行評估;至於觀光基礎建設,未來不只是硬體,也會在觀光轉型上投注更多資源,提升台灣的觀光環境。

莊競程強調,觀光產業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這次疫情受創最重的就是觀光業,他建議,從國家整體發展高度,重新定位觀光發展的角色,尤其正當政府喊出2030年要讓觀光產業拚出「兆元」產值,國際觀光客要達到2000萬人次、國旅2.4億人次的目標之際,他希望透過下一期的前瞻計畫來重塑觀光產業,達成以「觀光立國」的發展願景與目標。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