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宏國德霖科大「饗宴在地」12菜愛台開紅盤

【2018.05.31/新聞大聯盟報導】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師生,共同運用台灣在地、當季的蔬菜及肉品,將綠色餐飲、菜單設計與成本控制、廚藝專題、刀工技術、中餐烹調、西餐烹調、烘焙製作…等課程,採用雲林聖女番茄、屏東金桔、金山地瓜、埔里香菇、澎湖干貝、貢寮鮑魚、宜蘭黑毛豬、木柵鐵觀音等台灣特色食材,分別研發製作鄉村麵包、沙拉、冷或熱前菜、主餐、湯品及甜點…等12道菜,並搭配學生的刀工技術以呈現菜色擺盤的精緻細膩,此套菜色的設計理念受到台北凱撒大飯店主廚關注,將於6月1日該校廚藝系成果展之際,與學校簽訂技術移轉合約,為技職教育的產學合作成果開出亮麗紅盤。

廚藝系孫志祥主任表示,今年廚藝系成果展主題鎖定「玩味農藝、饗宴在地」,是由系上中餐、西餐及烘焙師傅引導學生們共同設計運用台灣在地當季的蔬菜及肉品作為主要的餐桌食材選項,並以西式套餐的方式傳遞「玩味農藝、饗宴在地」的綠色餐飲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成果展的辦理場地在全國唯一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頒發黃金級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的校園建築-罕見樓,再次突顯該校綠色、環保、在地、當季的教學設施投入用心。

羅仕鵬校長表示,本校廚藝系以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堅實就業力之現代專業廚藝人才為目標,建構「中餐廚藝」、「西餐廚藝」、「烘焙廚藝」三大發展特色,兼顧理論與實務。透過輔導學生赴海外全學期實習、發展多元學習管道、教師多元且豐富的產學合作與研究產出、積極指導學生於國際廚藝技能競賽中屢獲佳績等,持續精進與發展。

6月1日「玩味農藝、饗宴在地」晚宴,預計於罕見樓宴會廳迎賓道兩邊展示廚藝系大四生在廚藝專題課程上的創新創業主題,共14組作品中,「Dr. 彩虹飯糰」之創業企劃於今年五月初剛獲得「2018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大專組第二名的佳績,此創意構思靈感來自於同性戀彩虹顏色延伸至飯糰天然食材顏色設計。在宴會廳會場內後方,另展示師生共同完成的拉糖藝術及歐式藝術麵包作品,而另一區則展示廚藝系大二生黃勝浩同學今年4月參加「2018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獲得金牌之開胃菜作品。

在上菜秀的活動設計上,預期讓現場貴賓及學生親友品嚐到菜色裡所蘊含著他們的成長與躍進。並將於宴會落幕時,廚藝系畢業生牽著家長的手感恩父母栽培與照顧,展現廚房內柔情鐵漢的一面,而許多學生在畢業前己陸續取得知名飯店就業保障,諸如:台北凱撒、板橋凱撒、萬華凱達、晶華、圓山、寒舍、國賓、勞瑞斯、漢來海港城,以為「玩味農藝、饗宴在地」譜下美好句點,歡迎各界師長蒞臨指導。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