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屏東黑鮪魚季 東港溪變成拉斯維加斯夜空

【2015.05.20/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報導】2015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首次引進雷射水幕秀,屏東縣政府在東港溪架設雷射水幕及水舞展演,利用東港溪的水循環再利用,搭配電影動畫、燈光、音樂,還有台灣首見的水中火山爆發秀,為東港溪畔帶來拉斯維加斯般炫麗夜晚。

雷射水幕秀是黑鮪魚季的重頭戲之一,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水幕秀的地點在東港溪東港大橋及進德大橋間河道,水舞總長度達400米長度空間,寬廣的視野設計,讓民眾可以坐在東港河堤,清楚看到水舞及水幕電影的展演。更重要的是,雷射水幕的展演不僅是重複利用水資源的最好環保典範,同時讓海內外遊客看到黑鮪魚季及東港的多元風貌,感受縣府推動傳統漁業轉型發展觀光產業的努力。

水幕秀表演為10分鐘,特別設計一段動畫電影,講述大海龍宮裡發生黑鮪魚與船長公主戀愛的故事,黑鮪魚因為愛上船長公主,離開龍宮住到陸地,龍王震怒甚至引爆火山,而出動蝦兵蟹將追捕,最後龍王被船長公主的眼淚感動,終於同意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水幕秀的水舞變化多達14種,引進拉斯維加斯布拉吉歐飯店前廣場以及杜拜所使用的最新科技「數位搖擺噴頭」,同時搭配水幕電影情節中的火山爆發效果,結合了東港溪的水、LED、水瀑混氣噴頭、噴煙霧機以及特效類煙火,獨創水、火、氣共舞。

在流行樂、搖滾樂、懷舊樂、台語樂、爵士樂、藍調樂等音樂帶動下,壯觀的直上與交叉互動水舞、有趣的大風車水舞、浪漫的華爾茲水舞、盛大如旭日東升的大太陽水舞等,在東港溪上跳躍,230w高空光束燈,遠在3公里外都可以看到,8米高火更是國內首見,是今年最大規模的水舞展演。

雷射水幕秀5月23日首演後,至6月7日間每周五、六、日晚間6點30分起至9點展演,每半小時演出一場。為方便民眾觀賞水幕秀,縣府在東港鎮成功路、光復路、新學路、鹽埔端、華僑市場停車場及共和社區等處規劃停車場,並安排二條接駁路線,第一條路線由光復路南昌汽車為起點,沿光復路右轉成功路至富山金香店為終點,沿途停靠寶貝水族館及波希塔諾餐廳;第二條路線以共和社區國民黨部斜對面為起點,行經中山路至大西洋冰品店下客,再前往鹽埔端玉光電能載客至多那之咖啡店下車。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