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市政交流 柯文哲率團到馬祖參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前往馬祖南竿,在連江縣長劉增應陪同下進行市政交流活動;首度到馬祖的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和連江縣早就有密切合作,未來台北市也會盡最大的力量幫助連江縣政府推動醫療、E化和城市行銷工作。

柯文哲首先抵達當地的介壽老人活動中心,參與市政治理交流會議;他致詞表示,台北和馬祖之間早已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特別是在醫療方面,E化和城市行銷部分,台北市府也都會盡最大努力來協助連江縣政府。

對於民眾最關心的緊急醫療後送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和連江縣已建立遠距醫療系統,緊急醫療後送部分他認為應該採單一窗口,台北市的單一窗口就是EMOC,目前設在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裡面,隨時監控台北市的醫療體系,連江縣的民眾如需緊急後送至台北市的醫學中心或聯醫,都可與EMOC聯繫直接處理,把握時效。

柯文哲隨後參加南竿鐵板慈悲關懷社區的揭牌典禮。他指出,台灣人口整個在慢慢老化中,而台北市政府在推廣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甚至居家安寧,希望把整個醫療推到社區裡面,讓行動不方便的長者可以用到,因此積極推廣公私協力,讓政府、公家醫院、社區、民間社團相互合作,把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甚至居家安寧推到社區裡面。

他指出,連江縣的鐵板社區是台灣離島第一個慈悲關懷社區,把社區醫療的model推進來,因為劉增應縣長本身是醫師,對這種社區醫療有概念,所以要把台北市實行的成果推展到鐵板社區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