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帶頭打疫苗 蘇貞昌:疫苗經安全檢驗請國人安心

全國醫護人員今日起開始施打COVID-19(武漢肺炎)AZ(AstraZeneca)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一早,前往臺北市臺大醫院帶頭施打。院長在施打完疫苗後表示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強調政府進口的疫苗皆經過安全檢驗,請國人安心。未來政府對於疫苗將秉持國內研發、國外採購雙軌並行,以保護國人安全,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表示,即日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將開始施打疫苗。而他早上也按照指揮中心規劃打完疫苗第一劑,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臺大醫院安排。蘇貞昌並秀出一張接種紀錄卡表示,這是在打完疫苗後,醫院發給他一張預定注射第二劑時間及注意事項的說明卡。

蘇貞昌分享施打疫苗心得,並指著自己的左邊手臂表示這是他施打疫苗的位置,打針時並無疼痛感,身體也沒有酸痛感;在經過30分鐘的休息後,目前狀況良好,並無發燒或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醫師特別交代要多喝水、多休息,他一定遵照醫師指示,會儘量多休息並觀察狀況,希望大家看到他的情況也可以安心。

蘇貞昌強調,為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政府進口的疫苗一定經過安全查驗,未來政府也會積極努力,一方面進行國內疫苗研發,另一方面爭取疫苗購買進口,雙軌並行;同時依照指揮中心規劃優先順序進行疫苗施打,保護醫護、防疫人員及國人;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我們防疫第一、經濟第一、臺灣第一、永遠第一。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