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年代集團推台視替補52台 黃金頻道恐陷「碎片化」

中天新聞從52頻位下架後,各方爭奪黃金頻位。2月初中嘉數位申請以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頻道,被視為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主導的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也正式送件,申請將原本97台的台視新聞台移頻到52頻道。

業界指出,此次練台生表態,意味花東地區的東亞、洄瀾、東台等三個系統,以及與練台生聯盟的有線系統業者全國數位、全國數位、天外天、新彰數位、聯維、寶福等獨立系統也會跟進申請,練台生的三家系統加上獨立系統等業者合計有百萬訂戶,將與華視競爭。

業界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日前拋出希望公廣集團能在52頻道上架,但同屬無線電視頻道的台視表現較華視好,財務狀況佳,加上台視同集團的非凡財經、非凡新聞等頻道也已上架,在NCC評等表現中也不錯,針對官方獨厚公廣集團,台視決定出來搏機會。

業界指出,NCC已讓華視擠上中嘉系統的52頻道,是系統台業者最大讓步,NCC沒有理由要求系統台都用低價讓華視上平台播放,且NCC也做好未來52頻道「碎片化」、各系統台自有安排的準備。

根據NCC相關規定,北都這項移頻申請將先函請地方政府表示意見,再進按程序進行審議。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