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張麗善捐2萬元給永年中學巧固球隊

【2018.08.15/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在15日在服務處與雲林縣永年中學巧固球隊見面,特別捐贈二萬元鼓勵球員,期盼透過其拋磚引玉作為更能引起各界共鳴,讓球隊能順利成行前往馬來西亞參與(2018亞洲青年巧固球錦標賽)比賽,為國家及雲林地方爭光。

張麗善表示,近日因聽聞縣內永年中學巧固球隊,經費欠缺不足,為讓學生能順利出國比賽,該隊教練四處募款,雖然適逢選舉,也對外募款,但孩子的成就不能等,因此其特別囑咐團隊安排跟球員見面,除鼓勵每位球員們在球場上及學業上都能旗開得勝外,特別致贈新臺幣兩萬元給球隊,希望永年巧固球隊四位入選中華代表隊的選手及教練,這次開拔到馬來西亞參加「2018年亞洲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能一切順利,並為臺灣、為雲林奪得佳。

彰化榮員醫院張克士院長拜訪張麗善委員,席間談及永年中學巧固球隊出國比賽經費不足,院長張克士說,很感佩張麗善委員長期為雲林的付出,因此永年中學巧固球隊需要經費時,當然義不容辭直接認捐四萬八千元,在委員見證下當場宣布認養永年巧固球隊,這也讓球隊未來的運作與訓練不必再為經費來源擔心,並期許球隊未來會更好。

張麗善指出,永年中學巧固球隊今年六月才奪得「第三屆東亞盃巧固球錦標賽」的冠軍,然了不起的地方在於,球員們平均只有14歲,卻能在球場上過關斬將,擊敗中國大陸及澳門等社會組的國家代表隊,而且比賽中雖有落後,但他們總是能發揮團隊默契,鍥而不捨地一分一分追回來,最終以6連勝的佳績奪冠,為臺灣巧固球歷史寫下新紀錄,也充分展現了雲林人肯拚搏的精神。

張麗善說,致贈兩萬元給巧固球隊是以媽媽的心情來鼓勵贊助孩子,巧固球隊隊員多半來畢業於馬光國小,自己也是馬光國小的畢業生,家中小孩也曾經就讀永年中學,因此這群巧固球隊員不僅是她的小學妹更像自己的孩子。見面會結束前,永年巧固球隊也回贈球員親手製作的感謝卡,表達對張麗善給予鼓勵與支持。

張麗善強調,雲林現在是「女力上場」的時代,從奧運舉重金牌許淑靜、全中運獲得六連霸的跳高好手蔡瀞瑢,再看到這些巧固球小選手,全部都是女性,這代表雲林的女人不只已經出頭天,也絕對有能力撐起雲林的一片天。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