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張麗善發表首波三首競選歌曲

【2018.08.22/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21日公布首波三首競選歌曲為「臺灣紅面番鴨大王、雲林的日頭花,雲林上場」,藉由歌曲將其對雲林的理念及心情唱入雲林人的心肝中,翻轉雲林,期許讓雲林展現出不一樣的好未來。

張麗善說,今天發佈的三首歌曲是由雲林旅外或在地的居民以期許「家鄉能改變」的心情自動自發譜寫出來的。曲風來自不同的世代、有著不同的風格,可藉由三首歌曲的創作者的角度來看到不同面貌的張麗善以及一個多元繽紛的雲林。

《雲林上場》以認同張麗善開放麥寮港、為雲林打通經濟大門的政見,因此特別在歌曲當中寫下「麥寮國際港最驚艷/振興經濟大步向前」。

《日頭花》則本身為身障人士因為看到張麗善過去常常為弱勢挺身而出、爭取屬於弱勢團體應有的尊嚴,因此寫下「日頭花啊日頭花/是阮精神的鼓勵/你袂孤單/有我作伴/風雨咱鬥陣走」這樣的內容。

《雲林的日頭花》則是作者看到張麗善總是很親切的陪伴著每一位姐妹們,於是寫下《雲林的日頭花》這首歌,也在歌曲當中寫到「日頭花/像麗善/為鄉里建設不惜一切」。

張麗善表示,三首競選歌曲有不同的旋律與歌詞,希望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感受與感動,會中三首歌曲《日頭花》與《雲林的日頭花》由同鄉會的姊妹進行大合唱,《雲林上場》則由「爵士貓Jazz Cat」主唱進行演唱。其對於贈歌的三位好朋友以及這一路走來許多幫助過她的朋友鄉親,張麗善除了表達由衷的感謝外,也希望能讓他們看到雲林在選後能夠變得不一樣。

張麗善強調,她的搭檔謝淑亞市長在自己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站出來挺是非、挺對錯,並呼籲所有愛護雲林的姊妹鄉親都應該一起站出來,讓張麗善與謝淑亞這對「女子」共同來翻轉雲林的命運,讓雲林好好、讓雲林上加好,讓雲林上場做主角!

現場除張志明老師、陳麗芳女士等歌曲創作人外,斗六市長謝淑亞,以及超過40名雲林同鄉會媳婦女兒聯誼會與日頭花姐妹會的姊姊妹妹都現身力挺張麗善。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