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快速煮出一桌健康菜色:Fresh Recipe享廚好食為你省去備料時間

過去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使人們生活受到前所未有的限制與翻轉,那些曾經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紛紛因應著防疫,蛻變為全新的模式。這對以快煮餐(Meal Kit)作為創業項目的「Fresh Recipe享廚好食」來說,正是向台灣市場介紹「生鮮料理DIY懶人包」的好時機,不用在意廚藝是否精湛,也可減少買菜的耗時及人群接觸, 健康料理快速上桌,全家一起從容地享受美食。

改良歐美Meal Kit模式,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

創辦人李峻豪本身對餐飲和食材就有濃厚的興趣,曾做過蘋果日報和爽報的專欄美食作家;在美國進修期間看見Meal Kit 產業的蓬勃發展,預測在台灣有一定的市場機會,回國後先到國內大型食品公司歷練一番,熟悉餐飲業的營運和流程,2019 年底創立Fresh Recipe享廚好食。

老家在台南西港,李峻豪從小對農田、食材並不陌生,也知道產地到餐桌的距離非常遙遠,快煮餐(Meal Kit)增加了農產品銷售的更多可能性,處理得宜的食材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家家戶戶都能吃到更好、更新鮮的食物。

減少備料時間,為都會女性、異業合作新寵兒

李峻豪觀察通常女性們在烹飪時,最耗時的莫過於備料,明明烹飪時間不需要太久,卻總是為了洗菜、切菜,延後了開飯的時間。而享廚好食推出的「新鮮快煮方案」,一次解決採買、備料、切洗、想菜單的麻煩,主廚更與營養師共同設計菜單、貼心安排每樣食材包烹飪的順序並附上食譜,依照當令食材變換菜色,為忙碌的上班族女性省去不少時間。

享廚好食同時也積極地與各企業和食品品牌展開豐富的異業合作。包括與香港「李錦記」推出聯名食譜、結合新加坡湯品「The Soup Spoon匙碗湯」推出新鮮快煮火鍋組合等,藉由品牌之間的加乘效果,讓享廚好食逐漸打開知名度。

致力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第一的烹飪品牌

在銷售量上享廚好食每月維持3 成以上的成長率,李峻豪認為享廚好食對於食材把關嚴謹、配送細節極其講究,都是獲得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用心守護讓消費者備感安心。

今年,享廚好食進駐新創基地,無論是業師的接洽或輔導,甚至遇到各類困難時,基地的夥伴和窗口們,總會致力協助、分享相關的資源。

展望未來,享廚好食希望在供應端,可以和產地有更深的連結,持續支持台灣在地小農;而在消費端,除了能有穩定的營收成長外,不管是針對個人的即食便餐,或者家庭式的晚餐,享食好廚都會是消費者不容忽視的首選品牌。(廣告)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