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愛河整治再造 高市府將保留愛河源頭草潭埤

【2018.08.16/新聞大聯盟報導】愛河是著名觀光景點、高雄的生命之河,市府在縣市合併後積極重塑愛河景觀,並在15日宣布啟動愛河整治最後一哩路再造工程。市長許立明表示,市府將規劃愛河上游草潭埤為滯洪公園,保有愛河水系源頭歷史樣貌及生態環境外,更可大幅提升當地滯洪能量。

許立明表示,仁武八卦寮草潭埤是愛河起源,過去的埤塘所在的多數土地已被填平,而既有渠道狹窄亦充滿淤積,為保留現有埤塘之滯洪功能與愛河上游最原始樣貌、提升八卦里整體排水環境並減緩愛河流域淹水機率,市府啟動愛河溯源的最後一哩路,同時配合地政局100期公辦重劃、都發局都市計畫變更,將草潭埤規劃為滯洪池公園。

他說,愛河整治從歷任市長開始,在縣市合併後,更大力改造邊陲地區,往愛河上游整治,包括九番埤排水、北屋排水、設置2處水質淨化場及多處滯洪池,希望改善愛河整體水質及河畔景觀。他說,市府透過公地重劃的方式,進行100期重劃區內北屋排水改善拓寬及護岸整治,預計於109年8月前完成愛河上游整治工程,打造愛河最後一哩路。

水利局則表示,草潭埤北側現有埤塘池面,採市地重劃方式至少取得3.6公頃之公園兼滯洪池用地,以提供約3.2公頃之埤塘池面積,做為現有埤塘保留用地,南側之現有埤塘則規劃於設置池面積約1公頃之滯洪公園,蒐集之雨水逕流量。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