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抗旱省水 蔡總統籲國人配合3措施

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今年雨下得少,水真的要省著用,請大家一起來幫忙,政府已正式啟動三項因應措施,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希望全民共同抗旱、一起省水。

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今年是台灣從1964年以來,第一次在汛期沒有颱風。雖然沒有颱風的災損,但也因此雨量銳減,有些地區創下有史以來最低降雨量的紀錄。

蔡總統說,政府已密切注意水情一段時間了,包括經濟部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內,政府各單位都有提早準備,14日起也正式啟動三項因應措施。

蔡總統提到,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昨天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時間是每天23時至隔日5時。自來水減壓供水不會影響日常供水,少數高地或管線末端地區,自來水公司也會安排供水站或水車協助;桃園、新竹、苗栗部分地區的農田,將停止供灌,政府也會從優給予補償,維持農民朋友生活安定;經濟部將簽報成立抗旱中央應變中心,拉高應變層級,做好調度節水,也請全民共同配合省水。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