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接見眾議員佛羅瑞斯 蔡英文:台灣是美堅定夥伴

蔡英文總統26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佛羅瑞斯(Bill Flores)及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訪問團」時表示,香港情勢凸顯出臺美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臺灣位於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將持續與美國在各項議題上加強合作,一起為區域的穩定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還記得她在2016年剛上任時,佛羅瑞斯眾議員專程來訪,今天再次見面,令她感到非常親切。她也要歡迎瑞森紹爾眾議員第一次訪問臺灣,特別是在美國感恩節前夕與大家見面,有一種好朋友相聚的感覺。

總統特別當面感謝兩位眾議員對臺灣的支持。她說,佛羅瑞斯眾議員是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成員,對於臺灣相關的各項議案,包括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臺美洽談雙邊貿易協定(BTA)等,都給臺灣很大的支持。

總統表示,瑞森紹爾眾議員在今年初就任以來,也大力支持臺灣,不僅連署「臺北法案」及「臺灣保證法案」,更投票支持友臺決議案。因為有眾議員及許多人的努力,臺美堅實的夥伴關係,在各個領域越來越深化。

總統提及,美國彭斯副總統上個月在公開演講提到,「美國跟臺灣站在一起,捍衛臺灣得來不易的自由」,她也要說,「臺灣是美國堅定的夥伴。」臺灣位於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這段時間以來,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卻遭到鎮壓。香港情勢的惡化,更凸顯出臺美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

總統說,我們也注意到,最近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法案,支持香港的人權及民主,代表這些核心價值是不分黨派,是所有民主國家最大的共識。今年,臺美舉辦了第一屆「太平洋對話」,臺灣會持續與美國在各項議題上加強合作,一起為區域的穩定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認為,臺美關係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她也期盼眾議員能夠持續支持臺灣,讓臺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