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新住民近55萬人 台灣新住民黨正式成立

今年元旦新住民正式籌組「台灣新住民黨」,來自全國各地的新住民代表,齊聚台中寶麗金餐飲集團市政店,歡欣鼓舞慶祝屬於自己的日子。

2019年9月底台灣新住民總人數已達539090人,接近台灣原住民人口數55萬人。「台灣新住民黨」籌備人麥玉珍表示,為了推動新住民安居樂業,實踐「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政治理念,不能期待其他政黨的施惠,有必要自立、自強,成立自主發展的「台灣新住民黨」。

麥玉珍認為,新住民宛如蒲公英,種子隨風飄移,不畏艱困環境,展現堅韌的生命力,落地後就能孕育出新生命,綿綿代代,永續相傳。為了讓新住民與新住民下一代有更好的明天,相信「新住民黨」的成立會有其正面的力量。

麥玉珍深切表示,新住民認同臺灣。從來到臺灣第一天起,就認為自己與下一代都是「正港」的臺灣人,早已落地生根;看到許多新住民仍然辛苦地謀生,遭受非尊嚴的對待。因而成立「台灣新住民黨」,以促進經濟和諧、社會安全、文化認同、政治清明為國家發展目標,讓新住民在尊嚴工作中過著自由、平等、公平、正義之幸福生活為宗旨。

「台灣新住民黨」希望能在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提倡的尊嚴工作理念下,結合各地民間團體、工會與社會運動,參與公職選舉,推動《新住民發展法》,維護新住民權益。為了長久發展,「台灣新住民黨」歡迎凡年滿16歲認同該黨理念的新住民或新住民第二代及非新住民人士,加入該黨成為黨員,共同協助新住民及新住民第二代保有尊嚴,幸福的生活。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