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新創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 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7年起打造林口新創園Taiwan Startup Terrace,為了建構智慧城市,成立國際創業聚落,透過運用臺灣優秀科技人才及完整產業鏈優勢,打造最新創業生活圈。以高科技和智慧城市為核心,涵蓋智慧環境、智慧辦公、智慧生活與智慧營運四大元素,不僅要成為亞洲最大新創聚落,也要成為亞洲新創的第一品牌。

除了新創團隊外,許多深知轉型升級重要性的傳統企業,亦選擇與林口新創園共同合作,全球最大雲服務公司亞馬遜更首度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於林口新創園成立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協助進駐新創與企業,蓄積拓展事業能量,開展國際市場版圖。

新創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於107年12月起進駐林口新創園A6,同時招募企業實體進駐,包括聚積科技、丹堤咖啡進駐一樓門店;泰宗生物科技、興普科技、台灣博迪、耐德傳媒、人工智能、伊莫諾家居、卡訊電子、車麗屋汽車百貨、華人保險經紀等進駐辦公室,活絡林口新創園。

過去兩年進駐的企業有許多內部創新或新創合作的案例,例如「Macroblock_聚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8年進駐林口新創園一樓,和威達運動用品店合作經營智慧零售門店,聚積科技為IC設計產業,其積極發展商模轉型,藉由新的技術研發搭配其在LED的各項應用上的領先優勢,嘗試創造新的關鍵角色,在其「威達聚積智慧零售概念店」中,設有顧客身形測量、精準行銷電子看板、人流感應等硬體設備;而因為聚積科技不善軟體分析,經團隊積極媒合,其與新創公司「聚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聚典協助其賣場展店的會員數據分析,透過數據蒐集分析,協助聚積優化銷售與改變服務策略。

隨著全球產業發展全面邁入創新及知識驅動時代,全球化、區域化及科技化,加以巨量資料、物聯網及嶄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使得新創文化蔚成風潮,然而以產品技術研發背景為主的新創企業普遍風險與危機管理意識不足,像是對市場的了解有限、創新的獨特性不足、對商業模式的掌握度低,都是新創團隊能否持續成長茁壯的重大挑戰。因此,許多加速器便透過協助新創與企業合作,以共同拓展市場機會為目標,特別是當前在COVID-19影響下,相信藉由策略合作加速企業轉型,不僅能減少企業投資新創之風險,更得以透過計畫推動中小企業及新創接軌國際。打造企業新創攜手合作加速轉型,成為國際化輸出亮點案例。

新創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持續開辦數位轉型相關課程及論壇,協助企業介接國際雲端資源服務,實現「在地創業,鏈結國際」之效益。更多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