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新北取景排行 空軍三重一村最熱門

新北協拍件數再創新高,新北市協拍中心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協拍件數達667件,已超過2018年度總和,年成長率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43%,估計本年度協拍案件總數將近700件,突破歷史紀錄。而最受劇組歡迎的熱門拍攝場景由空軍三重一村榮登冠軍,坪林廉政研習中心及黃金博物館緊追在後。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臺灣影視創作風氣自由,今年大放異彩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電影《灼人秘密》、《返校》、影集《那一天》、《圈套》等深受觀眾的喜愛,而近年Netflix、HBO等國際平台投資臺灣原創影視作品,也成功營造話題及高點閱率,面對驚悚、犯罪、喜劇、體育、同志等各種題材作品多元的需求,如何以高效率滿足劇組,是協拍中心的一大挑戰。

新北市文化局的各個館舍也是劇組熱門拍攝地,今年經過整修重新開放的空軍三重一村,更榮登熱門場景第一名,即將上映的電影《大約在冬季》也在此取景拍攝,而排名第二、第三的則分別是坪林廉政研習中心與黃金博物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