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 花蓮玉里山色獲希臘優秀獎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參加2022希臘塞蕯洛尼基國際水彩,獲審核為優秀獎,將有機會進入希臘國際水彩雙年展審核資格,今日收到此佳音,十分開心,希臘塞蕯洛尼基國際水彩線上展,8日開幕喜好藝術家都會至線上觀賞。

劉木林參與希臘塞蕯洛尼基國際水彩已第二年,去年喬治主席邀請雖審核通過未獲獎,今年再度參與即獲優秀獎,能與世界各國水彩畫家參與比賽,劉老師說,如獲得金牌的美國畫家,他就很喜歡其畫作,能與國際知名畫家共襄盛舉,與有榮焉。

圖說: 劉木林花蓮玉里山色獲希臘優秀獎

劉木林參與的作品為花蓮玉里山色,是他去花蓮寫生回來,畫了許多花蓮山色作品,此張是他喜受作品之一,且為天和扶輪社創會長賞識且典藏,並鼓勵他參加比賽,獲優秀獎。

劉木林利用渲染的技法的水彩畫已有獨到之處,同時技巧純熟運用自如,不管台灣風景、新加坡及大陸的景,都是採一氣呵成,氣勢澎湃,融合東方水墨思維,加上西方水彩技巧,東西合併的畫風。

劉木林的水彩技法,其實是結合東方的水墨韻味跟西方的美彩,這種水彩的技法,需要保持紙張的濕潤,用水份的暈染的效果及融合的方式,才能創造出這種渲染的技法,就是帶有一種東方的水墨韻味,又有西方的美彩在裡面。

劉木林很喜歡繪畫,他繪畫不斷的精進,至今每天都在畫,從未間斷,因此他的作品水墨韻味已達到精準性,且一氣呵成。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