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新鮮人最想跟的主管 蔡英文近四成居冠

【2016.06.05/新聞大聯盟報導】1111人力銀行針對應屆畢業生,調查其最想追隨的主管意向,在國內政治人物中,蔡英文總統是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主管典範;台南市長賴清德居次,高雄市長陳菊第三。

1111人力銀行分析主管典範前三名發現,蔡英文、賴清德與陳菊,皆以形象清新獲勝。在應屆畢業生的眼中,好主管應符合願意傾聽部屬心聲、願提攜後進及勇於承擔風險,願扛責任等態度,說明能與同仁站在同一陣線,成為新鮮人對好主管的首選。

第4名至第10名,依序分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行政院長林全。

1111人力銀行統計指出,今年有8成2的社會新鮮人擬畢業就投入職場,其中,2成1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已找到工作。尚未找到工作的應屆畢業生,預計找到理想工作所需時間平均為畢業後1.5個月;相較去年調查所需2個月,縮短了15天。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在今年企業釋出的職缺,歡迎新鮮人的比例較往年多,約占整體工作的7成,相較去年的6成5,可看出企業對新鮮人的接受度提高;給新鮮人的通知面試的廠商數,也較過去增加。新鮮人就業信心上升,期待薪資平均為32,609元較往年高。與企業實際給薪相較,創2010年來「期待落差」新高。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