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春節遊台中 觀旅局建議熱門觀光景點

連續9天的春節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整理全市熱門景點,包括市區、山、海、新興地區打卡景點,以及台中花博、后里泰安櫻花季、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等檔次活動,歡迎大家春節期間來台中走春。

山城地區,知名的谷關溫泉風景區可前往泡湯,並欣賞千年五葉松、飲五葉松汁。順路還可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遊玩,享受森林之旅。往深山則有梨山、福壽山及武陵農場等景點,有櫻花、水果及高山茶,廣受各界青睞;「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更獲選104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騎乘沿途身心舒暢;新社則有多元特色的莊園城堡及香菇等豐富農特產。

海線地區包括知名的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鰲峰山運動公園、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清水休息站等,可來一趟豐富的文化、美食之旅。還有剛開幕的三井outlet,擁有170間國內外知名品牌,10多家日本人氣美食首次展店,搭配日本戲雪主題樂園「SNOW TOWN」及的室內樂園「ASOBI SQUARE」,是台中新興景點。

屯區則有林家花園、亞洲大學及現代美術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坪林森林公園往頭汴坑沿途也是風景優美,許多獨具創意的美食餐廳都是遊客駐足的熱門地點。

市區景點也相當多,例如台中火車站、綠川柳川、宮原眼科、草悟道、國家歌劇院、逢甲夜市、秋紅谷等。其中,「柳川藍帶水岸」配合整體景觀,以「柳葉」意象打造景觀橋面,白天景觀優美,夜晚點燈後亦美不勝收。周邊結合沿岸文史據點,如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市役所、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創造中區文藝步道,是台中觀光新興亮點。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綠川河段也打造為「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廣受遊客喜愛。

此外,台中花博后里、外埔、豐原三園區,熱門景點眾多,不論是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球、馬場園區的花舞館、豐原園區的竹跡館、外埔園區的樂農館智農館等,都是遊客喜愛的打卡景點。

觀旅局舉辦的「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活動」也將從2月16日至3月3日展開,櫻花預計將在年後盛開,后里泰安派出所一帶將花團錦簇。其他賞櫻景點還有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文昌國小等熱門賞櫻景點,櫻花都已陸續綻放,提醒民眾前往時先查詢主辦單位相關交通管制訊息。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也將從2月16至2日至24日登場,會場除了12公尺高的「御天飛行豬主燈」、30多座主題燈、有頂光廊、光環境等布置外,特別創意增加珍奶奶茶、櫻花、太陽餅、及國家劇院等元素皮克創意充氣燈組,展現台中特色。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