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會見上海台商返台考察團 韓國瑜要做後盾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接見上海臺商返臺投資考察團時表示,不論是農漁產品、土地開發、各種服務業等,高市府將扮演服務型的角色,全力協助作廠商的後盾,他也邀請大家一同考察投資的環境,並說「來得越早,賺得越多」,引起在場與會者的熱烈迴響。

上海臺商愛鄉返臺投資考察團團長莊震霆等人,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就青年創業、冷鏈物流、藝術文化、觀光以及國際觀等議題相互交流。

韓國瑜強調扶植青年創業的重要性,他表示,成立青年局代表市府的決心,幫助40歲以下設籍高雄的青年朋友創業投資、走向藝術,無遠弗屆接案子;同時韓國瑜也提及雙語環境的營造,三月份將針對士農工商分類,如計程車司機、餐飲、服務業等,透過廣播電臺、有線電視等管道推廣英語教育,呼應考察團提出雙語成為高雄矽谷的基礎。

莊震霆針對國際化提出引進藝術家進駐的想法,他表示,全世界二百多個國家的總領事館位在上海,接觸國際藝術家的機會多,他假設高雄有塊空曠地,只需提供要淘汰的公車殼,提供藝術家進駐成為藝廊,吸引國際藝術家進駐即能配合韓市長的國際化,創造雙語溝通環境。

會中,韓市長提及預計於三月推動觀光醫療,以市府為媒介統合各大醫院擅長領域,結合觀光旅行社,推廣高雄優質的醫療服務,首推高階健檢、醫學美容等。

韓國瑜指出,高雄發展潛力巨大,他以軍事觀光業為例,日本人在二次大戰期間遺留許多隧道遺址,他已責請觀光局清查,妥善整理相關古蹟;同時呼籲商家與業者誠信待人,再三注意品質、價格以及服務的熱情,讓觀光遊客對高雄留下美好印象。

韓國瑜感謝莊震霆團長攜團至高雄進行第一次的考察,雙方也互相致贈禮物、合影留念,韓國瑜表示,未來所有的交流合作都不會停止,也熱情邀約台商朋友,若想回台灣投資,盡量選高雄,因高雄潛力無限可期。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