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朝野黨團擬不開臨時會 但保留彈性

疫情嚴峻,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原則上5月底法定會期結束後不開臨時會,但保留彈性,如果有必要時且疫情降溫,各黨團再來協商決定是否開臨時會,處理緊急重大議案。

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一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及因應疫情發展研商立法院議事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考量疫情嚴重,他認為不要開臨時會,但除非有非常急迫的案子時再來討論,要保留一點彈性。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是否開臨時會,要保持彈性,過去也有8月開臨時會的經驗;如果6月、7月疫情有緩解,到時候要開的話,民眾黨團會配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說,是否能等疫情舒緩再來開臨時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大家有共識,就是會期在5月底前盡量結束,但要保留彈性,有必要時且疫情趨緩下,再來決定是否開臨時會。

游錫堃總結,如果有必要且疫情降溫,經過各黨團協商同意,再來開臨時會。語畢,各黨團代表並未提出反對意見。

朝野黨團同意,5月13日中午12時前,將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的提案,送至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彙整,以利5月20日後續進行密集協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