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朱學恆送喪禮花藍引公憤 民進黨籲國人團結

網路名嘴朱學恆6月1日送四盆「喪禮」花籃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引發社會撻伐,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依照台灣民間習俗觀點來看,送「喪禮」花籃的行為,可視為詛咒之舉,名嘴朱學恆這樣的行為,不僅違背了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更抹煞了疫情指揮中心、第一線防疫人員,這一年多來沒日沒夜的努力付出。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上說,防疫期間大家都很忙,做正規的事就好。

簡舒培指出,去年疫情開始蔓延全球各地,因為衛福部及早發現提前預備、全體國人的團結付出,大家彼此犧牲一些生活上的不便,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及第一線防疫所有辛苦的同仁,在這一年多來,日以繼夜堅守疫情防線的努力,口罩在臉上印下深深的烙印,隔離衣下濕透了的衣服,甚至擔心感染家人,選擇不回家,才能夠讓台灣這一年多以來,能夠如常地生活,經濟可以維持穩定成長。

簡舒培強調,當全球仍處於變種病毒持續侵襲,台灣疫情升溫的關鍵時刻,最需要的就是全民團結一心對抗病毒,現在只有全體國人齊心抗疫,相互關懷,而不同的政治立場,都可以理性討論解決,來面對疫情難關的挑戰。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