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朱立倫政見: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

【2014.12.28/台北訊】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縮小貧富差距及勞工對立的主張,除富人加稅及薪資階級減稅外,並要求修公司法,讓盈餘優先用於員工加薪。

朱立倫上午參與首場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時指出,經濟成長的果實應屬於全民所有與全民所享,不應集中在少數資本家,關鍵是有沒有透過各項制度法令來照顧所有人民。

朱立倫表示,今天若造成勞工和軍公教、農民與上班族對立,這是錯誤的,真正重點是讓賺錢的富人、資本家只能賺合理利潤,把賺來的錢讓社會共同享受。

朱立倫說,21世紀真正的問題是公平正義,不是勞工或農民、軍公教的對抗,因為大家一樣都是勞工、薪水階級,都是中產階級。他呼籲黨於11月29日敗選後,應痛定思痛堅持理念,只要是所有民眾關心的事,就是黨堅持的政策,例如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這是一定要堅持。

他指出,推動兩稅合一,讓富人營所稅的股利可以個人抵減,讓國庫1年少了新台幣7、800億元,15年來少了1兆1000多億元稅收,這是不對的。

他表示,立法院今年5月重新檢討,要找回公平正義,至少先讓富人股利抵減不能扣這麼多稅,但竟然有民進黨立委想翻案,希望減少富人負擔。

朱立倫說,從富人加稅拿回的500多億元,不是政府要拿去用,而是要給上班的薪資階級全面來減稅,這才叫公平正義。

朱立倫還主張未來要推動「公司法」修正,讓公司的盈餘分配,第一優先要用在員工加薪,因為員工就是資產;並請國民黨智庫研究減稅投資抵減,務必要先加薪才能使用,如此才是公平正義,亦能照顧到所有人民。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