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李俊俋:年輕人這次對民進黨非常討厭

【2018.11.28/新聞大聯盟】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主張讓中生代全面接班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談到,過去的支持者已老化,年輕人則非常討厭民進黨,中生代必須串聯世代間的差異。

主持人問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辭掉民進黨主席,黨主席會在什麼時候改選?李俊俋表示,根據黨章規定,黨主席要在三個月內改選,所以第一要務便是解決黨內的問題。

對於閣揆賴清德留任,李俊俋認為,因立法院正在審預算,所以行政院目前暫時還不會有大幅度的更動,全面改組的時間點,應會放在總預算後,也就是明年一月底前。

李俊俋也就其主張的中生代全面接班進行說明,他表示,「整個選舉包括民進黨支持者也出現很大的世代落差,我們過去的支持者確實現在呈現老化,年輕人這次對民進黨是非常討厭,所以中生代必須扮演起如何串聯世代之間差異的角色。」

李俊俋說,「我覺得我們有這個責任跟年輕世代明確說明民進黨的理念在哪裡、價值在哪裡,這部分的確我們在過去兩三年內做的比較不夠。」

主持人質疑,民進黨中生代仍有派系陰影,鄭文燦陳菊皆屬新潮流系,林佳龍則屬正國會,陳其邁又是英派。李俊俋澄清,中生代在做事上較不會以派系做考量,並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最受期待的新的黨主席人選,至於落選的陳其邁、林佳龍,應在短暫休息後盡速歸隊,他們也都會扮演重要的角色。重點是要讓民進黨有新的風貌與思維。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