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柯文哲拚觀光 稱疫情2年內不會結束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公開預言,「兩年內(武肺)疫情不會完全結束」,為此,北市全力推展深度旅遊爭搶觀光財。

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五+三」無圍牆博物館計畫,其中,「大稻埕無圍牆博物館」除保有傳統產業老街,也是一九二零年代台灣新文化運動發展重要場域,柯文哲表示,「我認為兩年內疫情不會完全結束」,因此透過「五+三計畫」擬將文保留在社區,並推廣台北深度觀光旅遊。

柯文哲說,明年是台灣新文化運動100週年,需要一年時間準備,「不要再像這次台北設市100年慶,準備得有點匆促」。

柯文哲說,1921年台灣文化協會成立,明年剛好滿100年,大家很難想像,自由戀愛就是從1921年台灣新文化運動後才有的,這100年來台灣變化很多,他希望將這些珍貴的歷史文化保存下來。

柯文哲提到,過去博物館概念是蓋一棟建築物,把展物放在裡面,但無圍牆計畫卻是將文化放在社區保留,整個社區就是博物館,此計畫包含北投溫泉、大稻埕、城北廊帶、萬華艋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而台北藝術中心鄰近捷運劍潭捷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另有松菸大巨蛋及周邊發展規畫。

柯文哲直言,「從疫情看來,我認為兩年內不會完全結束」,所以兩年內外國觀光客要進來台灣不太容易,而台灣一年國內旅遊有1600萬人次,現階段國人因疫情無法出國,北市可利用這段時間,把整個硬體、活動、組織,做好文化底蘊,進而將北台深度旅遊品質做好,短期內提升國內旅遊人潮,等到一年半後疫情趨緩,北市就能提供更有品質的旅遊,迎接大批的外國觀光客。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