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校園空間改造王 獎金等你來拿

「校園學習空間,學生也有規劃權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擴大學生參與校園公共議題的機會與管道,將審議民主的精神帶往校園,今年特別規劃「大專校院學生會審議民主培訓」,以「宿舍公共空間改善」及「學習空間改善」為主題,讓校園空間最大比例的使用者(學生),透過這次培訓有機會以學生會主導發動審議討論,促進學生對校園空間的提案與規劃在校園實際推廣。

北區培訓已於7月27日至28日辦理完成,課程聚焦了解審議民主內涵、學習審議民主會議辦理模式,並認識校園學習空間及宿舍空間議題,讓學員進一步開展對「空間」的想像,再由輔導業師帶領學員規劃校園宿舍公共空間或學習空間審議討論企劃,形成未來具體可行的提案。

學員學員陳同學表示,「因學校校舍老舊,今年起校方有宿舍新建的計畫,在培訓後開始思考,是不是可以向學校提議調整宿舍原有的硬體設備及空間,如增加宿舍公用設施及交流空間,使其更符合學生的需求。」

參與這次培訓不只讓學生有機會用民主機制翻轉校園規劃權,改造出更符合學生需求的校園空間,完成培訓的學生團隊還能以「校」為單位,於8月1日至9月6日,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出校園宿舍公共空間或學習空間改善審議提案計畫,經評比後就有機會獲得最高5萬元獎金,並有輔導業師到校園進行輔導及討論,學校也有機會爭取教育部改建整修宿舍的利息補貼(相關補助要點以教育部公告為準),讓校園議題回歸學生自治,落實學生自治及校園民主。

想知道更多培訓花絮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查詢相關訊息。(https://www.yda.gov.tw/)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