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民進黨公布「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影片

民進黨釋出「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前導影片「施政大進步 台灣更有力」

民主進步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將在30日於桃園市啟動首場公投說明會,29日搶先曝光說明會播放的前導影片「施政大進步台灣更有力」,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希望透過在說明會上影片播放,可以讓民眾更加瞭解民進黨政府在這段時間的政策與作為,奠基在這樣的基礎下,再去對公投做進一步論述。

顏若芳指出,這支政績影片闡述民進黨政府這段時間以來的執政成績,首先,就是關於防疫部分,「團結防疫,世界看見台灣」,在疫情爆發後,即刻組建口罩國家隊,因而讓產量穩定,更有足夠的數量得以捐贈予世界各國,也因此讓今年許多各國因而回贈疫苗給台灣,形成善的循環。

顏若芳說,在經貿外交報進度部分,點出「台美更友好,一起護民主」,敘述這段時間的台美關係密切互動,除了在防疫上的互相協助,美國無論在國防、或是經貿關係上,都與台灣有著超越過去的密切合作。

顏若芳提到,在社會福利部分,影片也列舉多項蔡政府上任以來的多項福利措施,如育兒津貼加倍,各項托育補助及降低學費,以及對於長者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像是各級長照據點的佈建,從幼到老國家都有照顧。此外,因全民團結一致的打拚,台灣各項經濟指標都創下新高,蔡政府也讓經濟成果全民共享,連六年調漲基本工資、並調所得稅基本扣除額,減輕年輕族群的負擔。

影片的最後也向人民報告,民進黨的發展綠能的成果與規劃,以「增氣」、「減煤」、「展綠」、「除核」,計畫以「加減乘除:增加燃氣、大減空污、加乘綠能、去除核能」四項概念,藉以完成能源轉型,達到穩定供電、降低空汙、打造非核家園,並且跟上世界淨零碳排轉型趨勢。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除了由蔡英文主席率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與所有的黨公職,分進合擊,到台灣各縣市向人民報告,並希望透過政績影片,讓國人清楚知道台灣在這幾年進步的成果,也希望大家在年底1218四項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讓台灣更有力。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