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水利署 感謝空軍抗旱國軍英雄

【2017.11.10/恩文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感謝協助抗旱的國防部及空軍單位,經濟部水利署水利防災中心主任郭純伶等於10前往屏東空軍基地致贈感謝狀與加菜金,對不辭畫夜辛勞的抗旱國軍英雄表達誠摯謝意與敬意。

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副署長表示,今年初由於水情不佳,部分地區並實施了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時,為紓緩旱象危機,水利署掌握鋒面通過的時機,除與水庫管理單位進行地面增雨作業,並由空軍單位執行6次、計12架次運輸機空中人工增雨作業,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有效紓解水情。

王藝峰指出,與國防部及氣象局已建立良好聯絡機制,執行空中增雨作業時,國防部空軍單位並24小時隨時待命、全力投入,密切配合該署人工增雨服務團隊,遇有適當時機即啟動空中增雨作業,精準掌握施作時機及位置,有效協助抗旱。空軍飛機翱翔天際潑灑清水增雨作業的英姿,同時也展現政府紓解民眾缺水的執行力。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