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永安石斑魚節開幕 陳菊力推高雄海味

【2017.11.11/新聞大聯盟報導】「2017永安石斑魚節」本週在永安區公所前及永新漁港熱鬧舉行,高雄市長陳菊11日前往活動現場與市民朋友同樂,大力推廣永安石斑魚,並邀請大家安排週末輕旅行,一同來到永安品嚐高雄海味、永安石斑。

「2017高雄海味漁鄉活動」,繼彌陀虱目魚文化節後,由永安石斑魚節接力登場,陳菊讚揚永安養殖的石斑魚,她說,當地漁民利用鑽石水技術養殖,肉質Q彈、味美鮮甜,擁有其他地區無法比較的高品質,因此有「石斑魚故鄉」的美稱。

陳菊表示,為了保障養殖業漁民,近年市府整治永安養殖區重要的排水系統,完成永安滯洪池等工程,徹底解決地方易淹問題。此外,冬天寒害常造成養殖漁民損失,其中又以石斑魚養殖漁民受災最為嚴重,有鑑於此,漁業署開辦以溫度作為理賠依據的養殖漁業保險,確保漁民生計。

此次活動除了石斑魚晚宴外,現場準備豐盛石斑魚便當供民眾採購及限量石斑魚創意料理讓民眾有不同的味蕾享受,活動更安排食魚教育學習如何挑魚及吃魚、牽罟體驗傳統捕魚技術、石斑魚拍賣搶購、騎腳踏車遊永安漁村風情等活動,要讓前來的旅客體驗當地特色。

永安區是石斑魚養殖的重要產地,105年永安區石斑魚類的養殖面積為395公頃,產量達2910公噸,產值更高達7億7336萬元。為在品質上嚴格把關,讓民眾吃得安心,海洋局更輔導永安區漁會配合農委會推行的四章一Q政策,輔導在地業者透過產品認證、生產溯源等機制,檢驗產品的安全性、生產過程透明化,從產地到餐桌為消費者層層把關,讓民眾能夠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