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江啟臣指定韓國瑜等5縣市長為中常委

國民黨22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會中宣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金門縣長楊鎮浯、雲林縣長張麗善、澎湖縣長賴峰偉、新竹縣長楊文科擔任,預訂於29日召開的中常會正式履行職務。

國民黨全代會去年修正黨章,增訂由黨主席指派5縣市長擔任指定中常委,江啟臣於中常會中,宣布韓國瑜等5縣市長擔任指定中常委。

除了韓國瑜等5名縣市首長出任指定中常委,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也都是國民黨中常委,新北市則由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擔任中常委,黨秘書長李乾龍也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

據了解,這份指定中常委名單與中常委相互搭配,主要考量區域的平衡,北、中、南、東及離島均有顧及到,未來中常會將廣納各縣市長的聲音,與會人士也多對這份名單表示贊同。

至於先前媒體曾提及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拒接此職位一事,江啟臣也特別向中常委解釋,表示他事先都有徵詢侯友宜、盧秀燕,彼此的溝通都沒有問題,只是經過評估與考量個人意願,未將兩人納入這份名單。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