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洪慈庸爭取「500點空氣品質感測點」駐點后里

【2017.10.02/新聞大聯盟報導】后里的空品監測十分迫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積極要求環保署及台中市政府研議具體的應對措施。2日市府環保局監測車正式駐點后里,未來將針對區內大型固定污染源進行機動性的空品監測;環保署也允諾,將優先在中部地區執行「500點空氣品質感測點」計畫,接下來將陸續佈建高密度的微型感測器,與監測車同步進行污染源的監控。

洪慈庸指出,在市內既有固定及移動測站的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除了加速採購設備更精密的監測車來機動調度之外,因應空品快速變化的特性,如何即時掌控資訊亦為重要。

「健康安全,在於呼吸之間!」洪慈庸強調,從今天起,監測車已正式駐點后里,將針對區內大型固定污染源進行機動性的空品監測,希望有效即時掌握空氣品質狀況;未來,再搭配密集佈點的微型感測器,確切捕捉污染來源,讓空污的背後成因無所遁形!

洪慈庸表示,自去年11月起,就透過預算案要求環保署就測站不足一事徹底檢討,目前,環保署已完成微型感測器補強的規劃,而「500點空氣品質感測點」計畫也在10月啟動安裝點會勘,預計年底前完成台中市布建高密度的微型感測器,與監測車同步進行污染源的監控。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