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潛艦國造紅區裝備 獲美輸出許可

潛艦國造是國防重大政策,也是捍衛台灣的強力武器,傳出潛艦國造紅區裝備已獲美方輸出許可,國防部長邱國正16日證實,「沒有錯,到目前都同意,輸出許可,我們都已經獲得。」

國軍推動潛艦國造,去年底正式開工,軍方高層15日表示,包括「戰鬥系統整合」、「數位聲納系統」及「輔助裝備系統(潛望鏡)」等三項紅區裝備,均已獲美方輸出許可,造艦進度目前均依節點正常進行中。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回應媒體詢問潛艦國造案進程時表示,期程方面,按照程序走,作業總是有程序的,這一點大家都很關切,國軍更加的關切,「我們會依法、依程序,逐步完成」。

媒體追問,這是否意味台美關係逐漸升溫?邱國正說,不作政治的解讀。他強調,長久以來,軍售「我們都依據需求,還有整個情勢,人家如果同意,我們按照步伐在走,並沒有什麼牽涉考量政治方面的問題」。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