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澳門畢業校友迎新會 駐澳門代表陳雪懷出席

【2017.11.1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歡迎2017年從台灣各大學校院學、碩、博士班畢業的校友學成返回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率同仁於11月10日在萬豪軒舉辦「2017年台灣各大學校院澳門畢業校友迎新晚會」。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表示,為歡迎2017年從台灣各大學校院學、碩、博士班畢業的校友學成返回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秘書林佳徹、王堃吉、陳禾耀、陳家興、王明政、吳金燕及方倩婷等人於11月10日在萬豪軒舉辦「2017年台灣各大學校院澳門畢業校友迎新晚會」,祝賀大家完成學業返澳,關心各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回到澳門的發展,藉此促進校友間的相互認識與聯繫,及延續各畢業校友的情誼。

陳雪懷指出,台澳的情誼向來是多面向的交流發展,雙方的民間專業交流、乃至於文化、學術的合作情誼濃厚深遠,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台灣政府相關部門都非常重視對澳門青年的需求與服務,從澳門學子報名台灣高校考試開始、錄取後的入學輔導、在校期間的求學及生活照護,以致於回到澳門就業準備,都盡力給予協助,希望對台灣與澳門的教育、社會、人才等交流提供最好的貢獻與服務。

陳雪懷說,澳門赴台就讀高校以上學生95%以上的澳門同學畢業後都會回到澳門服務,來到晚會的有35所台灣大專校院畢業的校友,學長姐們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各位社會新鮮人回到澳門的個人生涯規劃及前景,可以和學長姐及相互間多多交流,未來將能夠更加促進澳門經濟與社會的發展,延續台灣與澳門長期友好的關係。

陳雪懷表示,晚宴中安排了學長姐不同領域的經驗分享,及精心設計別具意義的薪火(心燈)相傳活動,由學長姐將象徵心燈的手電筒及祝福語傳送給畢業校友,讓新鮮人們藉著交流,可以思索自己邁向新的工作旅程時,設定了哪些目標、準備好心態及專業,也同時藉著人脈的擴展,珍惜彼此的情誼,相互鼓勵,認真地面對自己的未來。

出席參加「2017年台灣各大學校院澳門畢業校友迎新晚會」活動的有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國際暨南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中原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大學、長榮大學、金門大學等超過35校的校友歡聚一堂。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