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為警察家屬無後顧之憂 警政署啓動照護基金

【2016.08.2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警政署將做執勤警察的後盾,25日啓動警察照護基金,將普遍照顧警察無後顧之憂,並透過衛福部及地區醫療院所策略聯盟,設立警安門診照顧受傷警員。

警政署25日發佈新聞指出,55歲傅國禎原是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警備隊員,2010年2月3日在值班台執勤時中風,術後右半身癱瘓,喪失言語及行為能力,2012年2月2日退休,單身的他,住在台南市東區公寓,由老母及弟弟照顧,全家無固定工作,僅靠傅國禎月退新台幣4萬多元度日,25日上午警政署長陳國恩前往探望執勤時中風退休的台南市警備隊員傅國禎,且致送5個月補助費,傅國禎的家屬哭說,看到署長親自來,他才相信這個制度是真的。 

警政署表示,署長陳國恩造訪傅家,向坐在輪椅上的傅國禎說,警政署將做你的後盾,傅國禎的老母和弟弟也陪同在旁,傅國禎的弟弟哭說,他原本不相信警察照護基金這個制度會實施,直到陳署長親自造訪,送上5個月補助費新台幣12萬5,000元,他才相信這個制度是真的。

陳國恩說,警政署成立警察人員因公傷殘醫療及照護基金,25日正式啟動,傅國禎是全國第一位接受補助的警員,全國有272名像傅國禎這種狀況的警察,每年受傷送醫的警察約有800人,警察用生命捍衛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若因公傷殘疾病,警政署將普遍照顧,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且透過衛福部及地區醫療院所策略聯盟,設立警安門診,照顧受傷警員。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