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爭取參與ICAO 政府組團赴加拿大交流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召開,台灣至今仍未獲邀,為展現參與決心,我方仍將由民航局組團前往加拿大蒙特婁,與各國代表及專業民航組織舉行雙邊會談,並向支持我國參與ICAO的國家表達感謝。

第40屆ICAO大會將於9月24日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已分別投書加拿大、美國、澳洲、巴拉圭、尼加拉瓜、韓國、泰國、印度與印尼等20餘國的主流媒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參與ICAO;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林國顯局長亦於8月間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Olumuyiwa Benard Aliu博士,正式表達盼受邀出席意願,但很遺憾的,今尚未收到出席邀請。

為展現台灣參與ICAO決心,我方決定,今年仍將由民航局組團前往蒙特婁,把握機會與各國代表團、重要非政府國際民航相關組織舉行雙邊會談,傳達我國專業、有貢獻之務實參與訴求,積極爭取各界支持納我與會,並親自向友邦及友我國家堅定支持台灣參與ICAO的友誼表達感謝。

ICAO成立宗旨是確保全球民用航空安全及有序的成長,並透過制定世界各國所共同遵循的規範、標準來達成無縫天空(Seamless Sky)的目標。臺灣位居東亞樞紐位置,所負責的臺北飛航情報區扮演極為重要的關鍵角色,2018年提供逾175萬航管架次服務,更是亞太地區第一個完成航管現代化系統建置與啟用的情報區。除此之外,今年民航局陸續舉辦ATR-72機型安全運作及組員疲勞風險管理系統之國際研討會,交通部更將於11月4日舉辦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預計將有50個國家共襄盛舉,均顯示我國對於精進飛安之專業水準及努力為國際所認同。

今年雖未能獲邀參與ICAO第40屆大會,但我們獲得的空前國際支持已為我國推動參與ICAO案累積更多動能。今後,我們仍會為提供符合ICAO標準之飛航服務,勉力由各種間接管道獲取資訊,積極遵守並符合ICAO要求的飛安及保安標準,維護臺北飛航情報區的安全及服務水準。

身為國際社會之一員,我們有保障區域及全球飛航安全之責任,未來仍將持續爭取,希望專業、有貢獻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會議、機制及活動,以「Taiwan Can Help」的理念分享臺灣在民航發展的經驗,並願肩負提升全球航空運輸服務的責任,為實踐ICAO飛安無縫的目標盡一份心力。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