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王惠美爭彰化縣長 啟動改造彰化列車計畫

【2018.07.20/新聞大聯盟報導】前瞻計畫二期預算核定在即,立委王惠美19日上午啟動「改造彰化列車」,第一箭就提出「彰化鐵路高架不能等」,呼籲行政院別再把這項重大建設邊緣化,絕對要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二期計畫,才不會阻礙北彰發展。

在台中市與彰化員林市鐵路都早已高架化通車之際,已經研議二十多年的「彰化市鐵路高架」計畫,中央卻沒有納入前瞻計畫;儘管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前來宣示其重要性,並承諾會積極推動,但直到2021年都還只納入一般性公務經費,遭外界質疑並嘲諷,中央對於「彰化鐵路高架」還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人、立委王惠美,19日在縣議會啟動「改造彰化列車」,第一件就提出「彰化鐵路高架不能等」的議題,質疑縣府相關單位推動「鐵路高架」太緩慢,和縣民期待有高度落差,要求賴清德院長應該履行承諾,將這項攸關北彰化整體發展的重大交通建設,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的二期預算」中,不要獨厚其他都還沒有完成可行性評估的縣市。

王惠美強調,未來透過鐵路高架化,將使得目前彰化市受限已久的發展空間得以解放,更可透過鐵路高架,把大眾運輸網路的效益延伸到鄰近的和美、伸港、鹿港與花壇等鄉鎮,整合區域性發展,形成交通便利生活圈,才能繁榮大彰化。

最新消息

13